close

 

 

 

 

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,但也是因為這寒冷的感覺,

才讓新竹煙波大飯店原來就屬於歐式風格的建築更具有歐洲的感覺,

萬萬沒想到在台灣,也只需要下個交流道,居然就有置身歐洲鄉村度假的閒適感受。

這就是新竹煙波給我如此浪漫的第一印象。

 

新竹煙波大飯店

 地址:新竹市明湖路773

電話:03-5203181

交通方式:請見文章最後整理。

 

 

 

這次入住的是摩登風格的香榭館,該館呈現的是現代精品風格, 

 

 

 

 

一樓大廳就給人寬敞與極簡的感覺。

開車的房客們,可以先在一樓大廳外臨停check in後,在開車至地下停車場停車,

 

 

隨後再乘坐電梯回到大廳,慢步到所入住的館區(或有小接駁車接送)。

  

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給人濃濃的溫暖感受,

使得當天即使拖著疲憊的身軀較晚才抵達飯店的正好眠,

也感覺到像是回家一般親切的熱情歡迎。

 

這次住的房型是香榭客房,房門使用的是感應式門鎖,相當方便。

在此正好眠以自身經驗,來小小叮嚀一下感應式門房卡的使用,

在依卡片箭頭指示插房卡後,約1-2秒便可將卡片抽起,然後在燈亮時(多為綠燈)開門。

大多感應式門鎖無法在插房卡同時開門,

也因如此,常常有人插著房卡一直用力轉門把(仍用傳統鑰匙的開門方式),

但是門卻遲遲沒有反應XDD

只好對著走廊大喊:服務員~服務員~服務員~

 

 

13坪的空間裡,空間設計相當良好,一進門的小走廊有一個簡單的小型吧檯,兼具流理台的功能。

可以在此調配些飲料、準備點心等。

 

 

 

房間內的牆壁上都有可愛風格的畫作,為現代極簡的空間設計注入了一點俏皮的趣味。

 

 

經過門廊之後,房內有兩個相連的小空間,

一側是小小的客廳,設有一組沙發及立地式閱讀燈,非常喜歡這個設計,

若想做睡前放鬆、培養睡意的時候,最適合選擇在這種舒服的沙發上進行放鬆活動,

可以做腹式呼吸或肌肉放鬆,或是平常所習慣的任何睡前放鬆靜態活動,像是閱讀或是看電視等,都很適合。

 

 

小小客廳的右邊設有書桌,在這裡可以上網或辦公;

左邊則設有旋轉電視,電視可兩邊旋轉,讓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想賴在床上看電視的人都很方便,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 

 

 

然而正好眠要提醒大家,在床上做與睡眠無關的事情(性行為除外),

例如:看電視、看看書等,都是較不好的生活習慣,

長久下來容易讓身體習慣清醒與床的連結

使得失眠的機會增加,已經睡不好的人更需要調整這個行為,讓床只有與睡眠連結在一起,

詳細的說明可參考找回睡覺的感覺-談刺激控制法這篇文章。

 

 

 

所以正好眠在煙波喜歡的方式,先坐在小客廳看看電視、喝點飲料或是小酒,最後才到床上睡覺。

但正好眠也要提醒大家,睡前喝酒其實是不利於睡眠的。

房間的最裡面就是一張大床,床的軟硬度適中,躺起來很舒服,

客房內僅提供兩個枕頭,對於習慣枕高一些的房客選擇較少一些,

正好眠建議若是喜歡睡高一點的人,不妨入住飯店後就檢查一下客房內的枕頭高度,

若希望增加一些便可提早向客房服務台提出需求,通常都可以增加枕頭的。

 

客房內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,那就是超大更衣間,

房間連通浴室的走廊設計成一間更衣室,有大鏡子、衣物間、熨斗和熨台、鞋櫃等,可以在此盡情地裝扮自己。

 

 

 

再隔一個門就是浴室,乾溼分離的設計,浴室另一側有一個浴缸。

 

 

 

「正.好眠」這趟旅行一樣透過以下幾個角度來分析『新竹煙波大飯店』的好眠指數: 

1、好眠量;2、好眠心情;3、好眠設備。 

試著為大家列舉出,如何在『新竹煙波大飯店』安排適當的活動以符合上述三項, 

 

好眠量:

 

 

1、『煙波俱樂部2007完工設備完善,採會員制,但入住房客均可用。

  

 

 

佔地 1700的「煙波俱樂部」擁有:

各項健身設備、有氧教室、飛輪教室、

男女三溫暖(設有:冷熱池、蒸氣室、烤箱) 

溫水游泳池(20*15公尺,有兒童戲水區)

SPA水療區(共有:鵝頸衝擊浴、池壁按摩浴、浮浴、寢浴、拍打浴、氣泡按摩浴、足浴、細柱浴、圓柱浴等九項設備)

 

 

來到新竹煙波,不妨帶齊運動或游泳裝備,好好享受所有俱樂部的設施吧!

對曾有健身習慣的正好眠來說,新竹煙波俱樂部的器材可說是相當完整,

就算是待上半天的時間來動一動、流流汗,也十分合適。

且對於晚上要增加睡眠的需求,會是一大幫助唷!!

 

2、全家都來玩樂一下。

2011/01/01-03/21周六入住旅客有懷舊活動。

 

 

 

活動內容包含懷舊童年展覽、糖葫蘆、捏麵人、麥芽糖等DIY製作,充滿趣味與教育性的豐富活動。

所有旅客都可以參與上述的懷舊活動唷,

新年.心黏專案的旅客可以享有額外糖葫蘆、麵茶和爆米香的DIY活動。

  

3、至少走走路吧!!

新竹煙波大飯店有不同風格的會館,白天如果天氣好,可以四走走,體驗一下異國風情,

有古堡風的溫莎館、歐式風格的麗池館,以及現代極簡的香謝館,各自有不同的氛圍。

且如果下雨天入住,也不用擔心要一直拿著傘走路,

 

 

因為,每個館之間,都有愛心傘可供旅客使用,此貼心小設計,也值得正好眠記錄下來。

雖然,只是簡單的走走逛逛,但也可能累積對晚上睡眠的需求唷!!

 

好眠心情:

1、   小吧台及小客廳。

可放點輕鬆音樂,在吧台調點飲料後,坐在沙發上看個電影,

睡前用最輕鬆的態度及心情與自己相處,這樣的心情是好眠的不二法則。 

 

2、   浴缸。

淋浴完可以接著泡個熱水澡,消除一整天的疲勞,

可以幫助身體的放鬆,也能夠引導入睡呢! 

 

好眠設備: 

 

1、   採光佳,而隔光也佳。 

 

 

 

房內有全景式落地窗,視野佳的位置,還可以看到全省七大名湖之一的青草湖。

 

 

相對地,早晨起床遠眺山景、近視綠草,再照個太陽,也是個的享受。

 

而更值得一提的是,採光如此佳的落地窗,在多層式窗簾阻隔下,隔光也相當良好。

 

 

2、   隔音中的隔音。

 

正好眠通常會強調住宿的隔音,因為要避免走廊或是其他房客的音量干擾睡眠,

但在這次住宿的經驗裡,有了另一個新的體驗,原來隔音還可以更細緻到包含房內與浴室,

怎麼說呢?因為此次入住的房型,在床與浴室中間,還多了一個更衣間,

所以包含兩扇門阻隔床與浴室。 

半夜裡,床伴去洗手間時,竟發現幾乎聽不到浴室的任何聲音。

所以,怕吵的旅客,可以更安心的維持整晚的睡眠,不用擔心半夜因為床伴使用浴客的聲音而中斷睡眠。

 

 

再分析完上述三項好眠指標後,按慣,最重視旅行中優質睡眠的「正.好眠」

用現代科學的方式(睡眠活動腕錶)來客觀審視一下『新竹煙波大飯店』當晚的睡眠!

 

123.jpg  

 

圖中的Day2正是『新竹煙波大飯店』住宿當晚(其餘則是後4睡眠狀況),

每天中間前後(約凌晨12:00)的藍色大色塊就是睡覺的時間,

半夜醒來的部分,則是中間出現的黑色小柱狀圖。

  data.JPG

 

數據的部分:

當週平均的睡眠效率:82.64

新竹煙波大飯店)睡眠效率:88.14%(勝)

 

當週平均的入睡時間:14.08分鐘

新竹煙波大飯店)入睡時間:13.00分鐘(平盤) 

 

當週平均的半夜醒來時間:56.20分鐘

新竹煙波大飯店)半夜醒來時間:42.00分鐘(勝)

 

 

 

 08.jpg   

 

自行開車交通訊息

 

國道一號

國道一號(中山高)南下99公里(北上100公里),新竹系統交流道轉接國道三號往「竹南/台中」方向,至國道三號103公里處下「茄苳出口」往新竹方向。下交流道後直行平面道路,至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至柴橋路,循「青草湖」或「煙波大飯店」指標順行約5分鐘,接明湖路至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即可抵達。

 

國道三號

國道三號103公里處下「茄苳出口」往新竹方向。下交流道後直行平面道路,至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至柴橋路,循「青草湖」或「煙波大飯店」指標順行約5分鐘,接明湖路至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即可抵達。

 

地圖可參考:http://www.lakeshore.com.tw/about_3.htm

 

另有新竹火車站與飯店來往免費接駁車

新竹車站至飯店:週六下午14:0016:00

飯店至新竹車站:週日上午10:0012:00

僅提供房客使用,請於訂房時預約。

新竹車站上車地點為火車站對面全虹通信門口。

 

─歡迎轉載本文,轉載請註明出處與作者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sle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